2018/5/9

【台東】群山擁抱的寧靜 南橫六口溫泉



六口溫泉位於南橫公路184.5公里處,屬於碧山溫泉,早在南橫公路闢建時,就由挖路工人發現溫泉源頭,並築成六座簡易的泡湯池,工作之餘泡湯,紓解疲勞。經過縱管處97年底的改善後,路經南橫的遊客可以更輕鬆舒適的體驗峽谷溫泉,泡泡腳、煮個溫泉蛋,還可觀賞一旁金色的鐘乳石景觀。

介紹
位在公路旁的六口溫泉歸屬於碧山溫泉,亦為野溪溫泉,水源來自新武呂溪流旁的鐘乳石岩洞或是自溪床冒出。泉值為硫酸鹽碳酸氫鈉泉,溫泉出水口水溫高達攝氏70~80度,之所以會分為六個格子,是因為溫泉源頭的水溫太高,慢慢流過第四、五、六個小格之後,溫度才能用來泡腳,清澈的水質以及夠熱的溫度,很適合將生雞蛋加熱煮成溫泉蛋。

因為曾有遊客發生燙傷事件,目前縱管處將溫度過高的其中三口用格板加蓋起來,降低遊客燙傷的意外發生,所以下水前比較安全的方式還是先試試溫度,才不致於發生意外,打亂了難得的旅遊行程。

景點資訊


電話  +886-89-931346
開放時間  全天候開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東普悠瑪易捷租車-台東租車、台東租機車、台東包車旅遊、台東美食景點、台東私房秘境

預約專線:089-238882 / 0909-055601
LINE ID : ezrental
地址:台東市新站路260號(綺麗商旅1F大廳內)